强举措,抓落实——浙江信息通信行业持续提升电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15 17:44

  今年以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指导基础电信企业不断提升电信服务水平。各基础电信企业主动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服务的新期待。

浙江电信:好服务更随心

  发布“好服务更随心”六大服务举措:一是数智随心。为个人用户提供“入户箱整理、宽带测速、全屋WiFi覆盖检测”服务,为中小商户提供“开店、开业、开工”信息化解决方案。二是关爱随心。将营业厅的爱心翼站转变为老年人的“智慧站”、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残疾人的“公益站”、过路人的“便民站”。三是网络随心。推出移动网络“首问负责、有诉必应、方案明确、主动告知、未诉先办”服务及宽带网络、固话网络“当日装、当日修、慢必赔”装移修服务。四是消费随心。提供主流套餐解读视频和H5,10000号推出透明消费专席,提供个性化账单服务。五是便捷随心。开展足不出户一屏速办、紧急需求实时响应、服务过程一点通查等举措。六是安全随心。通过天翼防骚扰技术为用户优化通信服务环境。

浙江移动:推出六项重点服务

  扎实推进六项重点服务工作。一是党建引领业务,制定200余项用户服务项目,将服务为民要求贯彻到每个党支部。二是打造“百千万站店听音”活动,建立内部各级工作人员的营业点站店服务和用户咨询投诉受理听音平台,全省共开展站店活动1268场,听音16142次,完成服务提升449项。三是开展投诉掘金和灭灯行动,通过用户日常反馈问题,进行溯源治理,确保重复问题有预警,解决情况有回看,完善量化评估和闭环管理流程,同时开展重点问题灭灯行动,印发工作专报,强化监督机制。四是做强“心级服务”品牌传播,持续开展银龄行动等专项服务,通过总经理接待日等扩大品牌影响力。五是创新服务数智化能力应用,拓展营业厅、10086热线、家宽装维等多触点场景的应用能力,升级用户服务体验。

浙江联通:锻造客户日金名片

  持续深化网络、业务、渠道联动、专家队伍建设、锻造客户日金名片。一是做好网络联动。通过新建基站、已有网络站点优化等方式,提升用户网络感知,制作泛视频帮助用户全方位了解网络知识,打造智能支撑系统提高网络问题解决质效。二是做实业务联动。实现产品体验前置,对于新上线产品实施闭环验证,增强用户业务办理的便捷性与规范性。三是做优渠道联动。借助营业厅大屏监控数字化工具,持续规范窗口人员服务标准及规范。四是深化专家团队建设。组织“我为千兆宽带代言”活动,进一步夯实专家队伍技能。五是持续锻造“联通客户日”行业金名片。创设“乐课堂”,组织“乐宠”、“走进”系列活动,2022年已开展服务品牌活动超过100场,参与用户近百万人次。

  下一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加大行风纠风工作力度,开展服务感知提升行动,组织行风纠风工作专项检查,持续提升电信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信息通信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