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推进5G基站供电“转改直”,巧解运营企业“心头事”

发布时间:2022-11-30 17:59

  为贯彻落实我省有关规范转供电价格行为政策,清理规范5G基站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降低电信运营企业用电成本,2022年以来,杭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立足行业、服务行业,积极推动开展5G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转供电违规加价整治专项行动,并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完成52个站点的电费加价治理工作,实现339个站点转改直,年均可减少376万元电费支出。

  成立专班,部署工作。由市通发办牵头,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国网供电公司成立5G基站转供电违规加价专项整治行动专班,定期专题座谈会,解读转供电环节价格政策,讨论转改直落实等问题,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系统排摸,制定方案。组织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对高电价的站点进行全面排摸,按照“优先选用转改直改造,其次争取转供电降价”的原则逐站制订整治方案并排定计划,形成完整的通信电费降本方案。

  印发文件,联合整治。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5G通信基站、机房转供电违规加价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加强5G通信基站、机房转供电主体的政策宣传和指导;杭州通发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组织行业企业,明确攻坚目标,采用政策宣讲、提醒、告诫等多种方式规范转供电行为,引导5G通信基站、机房转供电主体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并加大整治的覆盖面,做到边检查,边整改,边规范,集中力量解决了一批转供电“老大难”站点。

  下一步,杭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将继续组织行业企业,加强与有关部门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大联合整治力度,确保打通转供电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