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开展“清源”专项行动业务培训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清源”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浙江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水平,近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清源”专项行动业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内110余家接入服务企业、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参会。  

  培训邀请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对“清源”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行讲解,从加强真实性电子化核验、提升备案核准信息准确率、协同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深入阐释了“清源”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落实举措、技术要点、工作要求,并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扎实开展“清源”专项行动,不断强化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推动浙江互联网环境持续优化。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加强行业监管和监督检查,累计发布《浙江省网站备案管理通告》22批次,清理空壳类备案信息5.56万个,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APP共754个。省内接入服务企业、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手段建设,累计处置不合规或有害网站9.01万个,浙江省互联网综合治理能力和效率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浙江是数字经济先发地、互联网发展高地,全省网站备案主体总数19.96万个,接入的已备案网站总数达到168.8万个,位居全国第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形势下做好浙江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企业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清源”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全面认真贯彻“清源”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二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加快完善技术手段,切实强化电信网、互联网违法有害信息的监测发现和过滤处置能力;持续做好网站备案工作,不断提升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对标“清源”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集中力量将专项行动高位推动到底,确保互联网接入业务合规开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