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部署“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08:59

  7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通信保障工作调度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浙江铁塔、华数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浙江分会场参会,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防总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和省政府防汛调度会议精神以及省防指1号令、2号令,通报了2022年汛期气象、水文预测情况以及近期防汛防台趋势,布置了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局地出现雷雨大风和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同时面临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来袭,全省已进入防汛防台关键期。全省通信行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抓小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决不能丝毫松懈、丝毫麻痹、丝毫懈怠,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按照防御台风正面袭击的最不利条件做好最充分准备,持续提升洪涝台科学防控能力,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值班点检和基层责任人“六问”抽查机制,确保在岗履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落实灾前排查、灾中巡查、灾后核查的措施,循环滚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并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四要做好应急准备。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及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保障力量统筹指挥调度,备足备全防汛救灾物资装备,提前布防重点区域、重要设施,全力做好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应急准备, 有效应对台风天气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