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8:03

  11月16-17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围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坚强有力支撑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主题,局党组成员、部分处级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深刻把握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深刻把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志气骨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管局抓落实”的高度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在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基础上,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组织协调,纪检部门强化监督,各党支部全面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抓好学习培训,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确保人人有进步,人人有收获;开展集中宣讲,局领导带头讲、支部书记示范讲、邀请专家辅导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魂;精心组织宣传,设立新闻宣传学习专栏,分享学习成效和经验做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为浙江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行业力量,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部署要求,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监管安全的具体实践中。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国之大者”,把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去谋划、去推动,结合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加快谋划目标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浙江信息通信行业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坚定不移推动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当好服务支撑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的“铺路人”,坚定不移深化信息通信技术注智赋能,当好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赋能者”,坚定不移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优质普惠,当好助力浙江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坚定不移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当好服务保障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护航员”。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建强与信息通信行业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现能力更强、作风更优,推动监管创新,严格依法行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浙江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作贡献。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浙江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擦亮浙江信息通信行业“金名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