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赴杭州淳安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6 15: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信息通信行业安全度汛,全面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6月15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陶应勇带队赴杭州市淳安县开展突击检查,排查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隐患排查,督促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淳安通信机房、通信基站、通信铁塔、防汛物资仓库安全生产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测了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场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通信网络保障能力,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和应急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细致排查了隐患并督促整改。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从严落实防范措施,坚守安全底线,通信网络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但也存在消防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汛物资储备不合理等问题。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和浙江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25条具体措施”,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一要保持高度警觉。近期南方省市汛情不断,火灾事故频发,防汛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企业务必保持高度警觉清醒,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和杭州临平“6·9”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细化工作颗粒度,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做好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等极端事件的发生。二要加大风险防控。充实基层保障力量,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防汛重点区域和易发火灾场所的巡检巡查力度,盯紧做实问题隐患的彻底整改,切实筑牢行业安全防线。三要配强保障力量。加强应急力量前置,特别是小流域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提前设置应急抢险物资、装备和人员,确保用时拉得出、用得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