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持续加强地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管理

发布时间:2022-01-05 12:17

  今年以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信息通信行业的战略地位和职责使命,把握新形势下行业管理工作的新方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标“新五者”定位,多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规划,指导各市通信发展办公室把握新机遇、找准新定位、勇担新使命,持续探索加强地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管理的有效方式。

  多措并举,加强管理。一是明确目标。及时制定并印发2021年工作要点,召开全省通信发展办公室2021年度工作会议,将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和局重点工作有机衔接,系统推进。二是健全组织体系。调整通信发展办公室主任,由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兼任,坚持主任对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的全面指导,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召开通信发展办公室专题会议,一事一议、压茬推进通信发展办公室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各通信发展办公室主任赴所任地市调研共12次,进一步摸清现状,提出改进意见,为后续落实优化措施提供基础。三是强化工作落地。进一步完善各市通信发展办公室场地、设备及车辆配置,先后组织召开全省通信行业法律法规、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专题宣贯会,印发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简报5期,推动各通信发展办公室召开成员会议120次,确保“十四五”规划宣贯、千兆城市创建、5G建设推进、光纤到户查验检测等工作高效落地。四是提升数字化水平。建设并启用浙江省通信发展办公室OA系统,将收发文、用印、查验检测等流程纳入系统,建立全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专家库,规范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五是规范考核机制。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通信发展办公室考核领导小组,紧密围绕通信发展办公室职责定位与年度工作要求,按照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日常考核与年终考评相结合、自我评价与外部评价相结合的原则,修订印发年度考核办法,首次将地方政府评价、常务副主任述职评测纳入考核体系,通过考核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在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各市通信发展办公室人员配置齐全,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通信发展办公室OA系统运行正常,收发文、用章申请等已全部纳入流程,截至目前完成128份流转;各项重点工作按时限要求落实,光纤到户查验检测延伸至县、商务楼宇,2021年共完成1043个项目查验检测,推动建成杭州、宁波两个双千兆城市,完成省、市两级行业“十四五”规划等重大政策、标准宣贯;有效支撑并配合了地方政府“老旧小区改造”、“美丽城镇建设”、“线乱拉治理”等专项工作,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多次获得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嘉奖、感谢,其中嘉兴市通信发展办公室获嘉兴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集体嘉奖,丽水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组织开展空中缆线整治工作在学习强国APP宣传推广。

  下一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指导并督促各市通信发展办公室切实担当作为,为促进行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