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4

  为进一步增强行业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营造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按照浙江省委统一部署,1月11-12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率调研组赴丽水、衢州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调研组深入丽水、衢州通信发展办公室、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和相关工业互联网企业,现场听取了行业企业建设新型基础网络设施、支撑地方数字化改革、助力疫情防控、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业务服务、安全生产等情况;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相关意见建议,研究讨论5G网络建设、融合应用发展、市场秩序规范、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丽水、衢州两地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调研组指出,一年来,两地通信发展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行业“十四五”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协调指导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建设作用,为政府提供了支撑服务,在地方形成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发展氛围。各企业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5G网络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常态化疫情防控、支撑打造浙江数字化改革五大综合应用等方面形成了典型案例、树立了地方品牌、体现了行业力量。

  调研组强调,各企业应继续发挥数字浙江主力军作用,加快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5G在新型信息消费、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等各领域应用,完善产业生态体系,拓展新的增长空间,不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全力支撑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调研组要求,当前正值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网络运行安全、安全生产、网络安全和疫情防控支撑保障等工作,强化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等有害信息整治,有效维护电信市场秩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