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无碍,浙江管局持续提升信息无障碍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5 12:28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2022年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2022年以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坚决持续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无障碍建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残疾人等信息无障碍重点受益群体实际需求,加快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指导省内信息通信行业增强产品服务供给,补齐信息普惠短板,助力社会包容性发展。

共惠共享,专属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今年以来,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华数集团以精准降费惠民形式减少残疾人沟通成本,各自推出残疾人专享优惠套餐,惠及人群15.4万,为用户优惠金额1050万元,助力残疾人更好的享受信息化发展成果,提升信息通信生活品质。

畅行无阻,无障碍设施深入服务网点

  进一步完善营业厅无障碍设施配备及指引标识,提供轮椅等助残用具,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做好咨询、引导、解释工作,对于无法到厅的用户,提供一对一线上服务,应用户需要提供上门业务办理服务,为行动不便人群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生活无忧,科技产品赋能家庭生活

  浙江电信针对残疾人推出“天翼康康”智能产品,打造“物联网业务+终端服务+大健康应用”的标准融合服务产品。浙江移动推出5G导盲镜、爱心手环等产品,便利残疾人出行,守护残疾人安全。浙江联通推出联通“小助手”产品,以智能终端为载体,方便残疾人进行紧急求救等行为。华数推出智能看家、医养结合、无障碍通话等产品为残疾人提供关爱服务。

公益服务,科普宣传助力暖心服务

  基础运营企业开展公益活动1000余场,为用户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手机使用常识等;支付宝开展“蓝风铃”无障碍计划,通过提供语音翻译IoT设备、流量扶持、无障碍沟通物料等方式助力残疾人经营者参与数字经营。

  向阳而生,循梦而行,行而不辍,不负韶华。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以有爱创造无碍,使各类社会群体都能平等方便地获取、使用信息,享受信息通信技术带来的美好和幸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