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6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青年理论学习领导小组组长董艳同志和局党组成员、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景回顾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紧跟党奋斗的青春历程,高度评价100年来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深刻总结中国共青团事业和中国青年运动发展中的重要经验,深刻回答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重大课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运动永不改色、不负光荣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青团引领中国青年运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共青团的重要评价,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共青团宝贵经验的重要总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团员、团干部的重要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少年的殷切期待,努力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入思考把握“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局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的殷殷嘱托,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第一信念,把一心一意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自己的全部追求和根本价值,进一步发挥青年干部“突击队”作用,在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任务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