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3:28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于2022年1月1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赴基层企业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党组成员与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董艳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聚焦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正视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董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班子示范表率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努力开创信息通信行业监管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以“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管局抓落实”的政治自觉,确保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大战略部署在浙江落地落实。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理论上更加成熟、思想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三要坚定历史自信。积极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四要践行党的宗旨。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规范“携号转网”等工作上持续用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加强自我革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六要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推进行业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以信息通信行业“稳”、“实”、“进”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