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管局举办2022年世界电信和社会信息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2

  在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宁波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宁波电信、宁波移动、宁波联通、宁波铁塔、宁波市通信行业协会,围绕“共同富裕,我们在行动”的主题,展示了宁波市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成果,举办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电信日主题宣传专场活动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宁波市信息通信行业作为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参与者和“数字宁波”的重要建设者,持续推进5G、千兆光网等高质量信息基础设施,为数字化改革奠定坚实网络“底座”,积极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应用行业数字技术成果,切实为老年人提供智能化、便利化服务。5月17日,宁波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宁波市信息通信行业在全市各区县(市)12个大型广场、商场,交通枢纽等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围绕“推进新基建注入新动能”“数字化改革跑出加速度”“行业勇担当展现新作为”三个专题,宁波市信息通信行业展示了在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千兆光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展示了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法治深度融合的数字化应用;宣讲了信息通信行业在应急通信保障、防汛防台、疫情防控、适老化服务等方面的担当作为,科普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基础设施保护和辐射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带队到现场参加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扫码答题活动,免费测血压、智能手机教学等便民服务,吸引近3000名市民驻足参观,700余名市民参与线上有奖答题,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全市主要营业厅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扫码答题等5·17电信日活动。

军警民联合护线宣传专场活动

  为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和通信设施保护有关文件精神,2021年底,宁波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宁波市公安局印发了《宁波市通信设施施工安全保护工作告知书》。为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通信设施安全保护意识,5月17日,宁波市信息通信行业联合当地部队、宁波市公安局“三电”办组织宁波市信息通信行业开展“保护通信设施  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队伍首先来到江北区中铁十六局进行座谈,交流了通信设施保护的工作措施和经验,向施工人员、大型机械操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安全施工教育。通信设施产权单位与轨道交通建设施工单位现场签订《保护通信设施安全协议书》。

  宣传队伍组成的9辆车辆在重要通信线路沿线开展车巡宣传,历时3小时;宣传人员走访沿线村庄,向通信光缆沿线居民进行“三电”设施保护宣传,讲解护线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近300份。

通信海缆保护宣传专场活动

  海底光缆主要用于长距离跨海通信,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宁波象山作为中国四大渔港之一,每年进出渔船有数千艘,为提升公众海缆保护意识,切实保障海缆安全畅通,5月16日,宁波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当地渔业部门组织宁波电信、宁波移动、宁波联通来到象山石浦渔船码头、东门渔村开展“守护海缆,保障通信”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从事海洋渔业经营活动的单位负责人和渔民们郑重签下通信海缆保护承诺书,工作人员向渔民们宣传海缆设施保护政策和法规。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送提醒短信9.54万条,提醒渔民出海作业时需避开海缆保护区域,提高了周边渔民保护海缆意识,营造了共同保护通信海缆安全、保障网络稳定运行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