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18:22

  8月12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历史发展规律、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凝聚人心、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管局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胜利前进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品格,深刻领会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执着,深刻领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时代号召,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淬炼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浙江足迹》等著作结合起来,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系统把握。全员覆盖学,各党支部、团总支和青年理论学习要在局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基础上及时跟进学,确保学习宣传全员覆盖,努力营造人人学、时时学的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体现在落实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任务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加快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全面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二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主线,扎实做好信息通信保障、舆论宣传引导、信息系统防护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行业安全稳定环境。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认真做好信访投诉化解、安全生产防范、网络安全管控等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强化问题整改,确保行业安全平稳。五要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任务和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末梢神经”,确保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全局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