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提前完成2022“双千兆”建设目标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发布时间:2022-11-10 17:53

  截至10月底,宁波信息通信业全市新建5G基站6360个,累计部署10G-PON端口10.24万个,提前2个月完成2022年度“双千兆”网络建设目标。

  今年以来,宁波信息通信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通信管理局、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牢牢把握“双千兆”发展机遇,整合资源、扩大投资,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质量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工作。目前,累计建成5G基站突破2.4万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超25个,实现5G网络开发区、工业区、行政村全覆盖;5G移动电话用户数超459万,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超32%。累计部署10G-PON端口10.24万个,占PON端口总数超30%,具备覆盖超600万户家庭的千兆光纤接入能力;50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130万户,约占全市所有固定宽带用户总数的26%,100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78万户,约占全市所有固定宽带用户总数的15%。

  下一步,宁波信息通信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展机遇,坚持适度超前建设,以建带用,以用促建,全面推进宁波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坚实底座,不断提升“双千兆”赋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打造“六个之都”,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