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开展2022年上半年行风纠风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20:40

  为全面落实2022年行风纠风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持续提升电信服务水平,6月13-17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赴丽水、台州、温州开展行风纠风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检查组现场随机选择区县营业厅,重点围绕营销宣传、资费管理、线上服务、携号转网、适老化服务、营商环境等11方面内容,深入3个地市18个区县47家营业厅、代理渠道进行实地检查和业务体验。检查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对企业行风纠风部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用户申投诉反映强烈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对前期企业相关违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结束后,在温州召开检查反馈会,各基础电信企业、华数集团省公司客户部负责人和各企业丽水、台州、温州三地分公司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再次集中宣贯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电信服务、提升电信服务能力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检查发现的营销宣传、资费公示、业务办理、渠道管理、携号转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抓好问题整改和下半年行风纠风工作落实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要紧盯考核指标,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考核目标任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对地市、区县公司的指导,将考核指标分解到基层、落实到一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考核指标落后的地市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完成考核任务。二是要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把电信服务质量提升贯穿到企业经营全流程。企业客服部门要将工作前移,全程参与业务制定与管理,加强各部门用户服务质量考核力度,强化监督机制,建立服务闭环管理流程,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开展好互联网适老化及无障碍化改造,落实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降费要求,提升5G服务服务质量,做好携号转网服务工作,为用户提供更暖心、更便捷的服务。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认真分析研究此次检查通报的问题,特别是针对营销宣传不规范、用户服务协议条款不完善易引发争议、线上渠道业务办理容易退订难等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营销服务的制度、流程、机制,建立问题台账,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进。各企业表示将严肃认真对待检查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检查组问题清单整改要求,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升电信服务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