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服务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9-10 18:00

  九月,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为更好地保障校园网络电信服务质量、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9月10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党小组、网络安全管理处党小组联合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开展以“服务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为主题的通信服务进校园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为高校师生们答疑解惑,让师生们充分享受通信服务的便利和温暖。


一、5G赋能智慧校园

  5G技术与智慧校园建设相结合,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网络体验、更优的产品应用和更实惠的资费服务。党员志愿者通过用户体验、互动讨论等方式,以图文结合、视频播放、举例对比等形式,为师生们生动普及5G知识并展示5G强大的应用发展前景。

二、提速降费普惠校园

  随着网络覆盖越来越密、网速越来越快、流量套餐包越来越实惠,师生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党员志愿者通过讲解提速降费等民生红利措施,解答师生们在宽带网络、手机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获得现场师生好评。

三、反诈宣传守护校园

  为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提高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党员志愿者同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防治垃圾信息知识宣传,重点讲解了针对学生的常见诈骗类型、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受骗后的正确应对措施,帮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个人信息安全的防范意识。

  小服务大能量,党员志愿者们将继续立足信息通信行业本职工作,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推动信息惠民,为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