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以“六个一”活动抓实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9

  近日,为深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以“六个一”活动抓实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风险防控检查。从规范权力运行入手,按照“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位,责任落到人”的要求,通过查阅原始记录、台账资料、谈话交流等方式检查各党支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进行一次廉政纪律谈话。分层分级组织廉政谈话,局班子成员对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对关键岗位同志开展廉政谈话,点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提出整改要求。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利用“清廉浙江”平台,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党员干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

  讲授一次廉政教育党课。局纪检组长结合部省典型案例,讲授廉政党课,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增强党员干部知法守法意识,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

  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通过签订《廉政承诺书》,实现重点岗位重点党员干部知其任、明其职、出其力、尽其责,提高廉政责任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主动接受监督,严守纪律规矩,筑牢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严要求自己,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