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动员令”,推动学习再深化 ——浙江管局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3

  7月15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同志主持会议。部巡回指导组第四组刘爱民组长现场指导。

  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精神。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部巡回指导组第四组对浙江管局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浙江管局党组在下一阶段: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三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四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六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两促进、两不误”。

  下一步,浙江管局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动员部署和巡回指导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的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深化“中心组领学、机关党委促学、支部和党小组集体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踊跃学、干部职工自学”的学习体系,分类指导、分阶段推进、分层次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精心开好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进一步提升转化成效。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号召、浙江见行动、管局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通信管理局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发挥好“五个者”作用,守好红色根脉、铸牢初心使命,为网络强国和数字浙江建设贡献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