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部署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信息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8:17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26 -28日在乌镇召开。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组织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浙江铁塔、浙江分中心、浙江通服、浙江华数、阿里云等企业召开大会信息通信保障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应勇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信息通信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大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展现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锚定大会信息通信保障任务目标,坚持需求导向、坚守安全底线、坚持压茬推进,全面保障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组建工作专班,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一是强化应急通信保障,确保网络运行安全。做好应急物资和人员队伍准备,及时支撑响应各项通信保障需求;加强网络关键节点、重要设施和重点部位的防护、检测和巡查,确保网络安全畅通。二是优化电信服务,积极提升用户体验。完善相关网络通信设施,提升电信服务水平,及时妥善解决电信用户反映的问题,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三是保障网络安全,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完善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开展网络安全威胁专项治理工作,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各项工作。

  下一步,信息通信行业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抓好大会信息通信保障落实,确保今年大会举办安全顺利、圆满精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