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我在红船起航地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走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赓续红色根脉,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12092140


  一行人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波光粼粼的南湖湖面上聆听历史介绍,在烟雨楼下瞻仰革命红船,重温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听取了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李晓东博士《回顾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宣讲报告,追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上海辗转至嘉兴,在南湖红船上胜利闭幕,开启了跨世纪航程,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412092135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史正是我们最广阔、最坚实的自信来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两个维护”政治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始终做到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退休支部老同志表示,这次来南湖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很深,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背后是一百年以来无数党员的拼搏奋进、无数烈士的视死如归、英雄人物的顽强奋斗和先进模范的忘我奉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红船起航地·谈初心使命”为主题举办通信青年论坛,围绕“争先、实干、创业”开展讨论,青年干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克难攻坚的智慧力量,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12092128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研学《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精神财富。


微信图片_20210412092114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分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出信仰坚定、学出理论扎实、学出为民情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