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7 18:02

  近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各党支部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宣讲报告会精神,分别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各党支部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大政治论断,有着深刻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作用。

  各党支部纷纷表示,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一体学习领会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发挥行业独特优势,将学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落实到奋力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的实践中,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管局抓落实”。

办公室党支部

  必须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一是政治要强。必须牢牢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这个生命线和根本属性,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推动局党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决策要求落地生根。二是格局要大。必须观大局、识大局,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从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的高度,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工作格局,想党组之所想,急党组之所急,办党组之所需。三是效能要高。必须要学会辩证处理繁杂的日常工作事务,“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整体效能,做到静有其位、动有其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反应灵敏、运转迅速,适应各方面的需求。四是作风要硬。必须要坚持底线思维,恪尽职守、极端负责、尽心尽力,敢于直面问题,不畏挑战,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

信息通信管理处党支部

  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打硬仗、敢啃骨头,坚决扛起监管责任,加快推进信息通信服务普及普惠,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一要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水平,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中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将提速降费、携号转网、适老化服务等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抓住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一步一个脚印,持续增加携号转网线下实体办理网点渠道,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三要提升服务温度。针对农村贫困户、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助推电信业务服务方式转型升级,不断满足特殊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通信服务需求,让更多百姓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网络安全和管控中心党支部

  切实将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作指引,筑牢安全屏障,守护安全底线。一要统筹发展安全。全力以赴打赢我省本土疫情遭遇战,及时报送区域协查数据,组织开展各项信息通信保障工作。深入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试点,全面加强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安全监测,为行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二要坚守为民初心。不断优化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审批流程,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纵深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守护人民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持续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强化个人用户信息保护。三要提升治理能力。持续加强安全保障队伍和技术能力建设,提升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开展互联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完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推进关键基础网络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切实提升依法治网能力,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