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保密和安全防线—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8:54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分“四步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增强保密意识的浓厚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局OA公告栏、局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媒介,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大家对涵养国家安全意识与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教育类视频、文章进行线上学习,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组织收看央视《生命线》栏目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开展知识竞赛。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引导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答,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学习氛围。
  加强法治宣传。利用局OA公告栏,着重宣传普及了《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浙江省国家安全技术保卫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普法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组织专题学习。4月15日上午,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大会,学习保密相关文件,观看《假如人人说实话》、《假如人生有旁白》、《对弈—无声较量》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对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各项安全保密相关法规和工作制度,共筑坚强的保密和安全防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