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浙江管局多措并举,推动精准降费更多地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1-06-21 18:08

  为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再降10%”部署,以及国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精准扶贫、助老、助残等相关要求,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摸清底数、务实举措、精准降费”的思路,将“提速降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之一,多次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和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务实制定推进措施,高标准抓好落实截至五月底,为浙江中小企业减负降本5785万元,累计惠及114.4万家中小企业。针对农村脱贫户、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推出扶贫、助老、助残等专属套餐35项,累计惠及15.1万用户,让利金额1642.38元。

  摸清底数,确保降费核算基础准确。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两次提速降费会议精神,成立省市两级工作专班,对2019和2020两年的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的业务收入、业务带宽、平均资费、用户数量和农村脱贫户、老年人、残疾人有关情况进行清单式梳理,摸清惠及企业和群体情况。在认真梳理研究基础数据的基础上,由局领导带队,围绕“用户感知体验”深入开展调研,倾听中小企业在套餐资费、网络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推动提速降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改善网络服务质量。

  统筹推进,确保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加强与省政府减负办进行对接,将行业降费政策纳入《2021年浙江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发挥行业担当,积极地方保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明确标准要求,督促基础电信企业细化面向中小企业、农村脱贫户、老年人、残疾人的具体工作举措,明确各项举措推出的时间点、预期惠及用户数和让利金额。加强监督检查,结合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检查,采取工业园区集中调研、定期数据分析、台账资料检查等方式,对企业降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降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受惠用户的得感。

  精准降费,确保降费成果精准清晰。为进一步推进提速降费从“普惠降费”转向“精准降费”,浙江管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参与浙江省减负降本数字化改革,将降费成果在省减负降本数字化改革平台实时显示,做到降费成效可查询可追溯,确保降费成果精准惠及最需要的中小企业。各基础电信企业强化责任担当,将扶贫、助老、助残等专属套餐在营业厅和网上营业厅上进行公示。浙江电信推出致富包、孝心卡、残疾人专属优惠套餐21项,累计惠及7.05万户,让利金额499.48万元。浙江移动推出扶贫、助残、护老专属套餐11项,累计惠及用户4.4万户,让利金额797.5万元。浙江联通推出关爱套餐、狮爱幸福卡系列、老年人专属套餐银龄卡和孝心卡老年专属套餐等3项,累计惠及3.65万用户,让利金额345.4万元

  下一步,浙江管局将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降费政策落实,释放出实实在在的红利,不断增强企业和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为保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