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住建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宣贯通信建设地方技术标准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7

我省相继发布《建设工程配建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技术标准》、《智慧灯杆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等通信建设地方技术标准,并将分别于2021年5月、2021年6月正式实施。近日,《标准》宣贯培训会在杭州召开。省住建厅副厅长姚昭晖、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陶应勇、浙江铁塔副总经理麻文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容景观发展中心分别介绍了《标准》的编制历程和主要内容,系统解析了《标准》的编制内涵和主要意义,要求各单位切实推进《标准》各项条文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标准》正式颁布实施,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5G网络先行区建设的充分重视,又提供了具有浙江特色的通信基础设施发展思路,特别是建设工程5G配建标准作为全国首部5G配建强制性地方标准,从源头上破解了站址储备不足、资源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对促进城市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加快5G网络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也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依据。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以《标准》出台为契机,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标准宣贯和落地落实;要以本次宣贯会为开端,持续组织开展《标准》学习,加大《标准》宣贯力度,切实提升标准执行力。各设计单位和图审机构要对照《标准》内容,认真做好项目设计。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对拒不落实的依法予以处罚。信息通信行业要共同形成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工作合力,努力营造良好建设环境,持续推动通信网络建设规范化、科学化。


各设区市建委(建设局),宁波市通信管理局,省级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各地市铁塔公司,全省57家图审机构,各地设计单位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