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征求意见 科学编制浙江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04-15 15:13

  “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稳步推进我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坚持把规划编制作为基础性、前导性的重点工作来抓,自启动以来,局领导先后带队前往衢州、温州、嘉兴、舟山等地开展调研,多次召开专题会、研讨会,研究规划思路、目标和任务,搜集各方意见80条,并专题向分管副省长汇报,得到肯定,于2021年3月,形成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向省内相关部门及企业书面征求意见,并在官网公开征集社会意见。
  为进一步完善我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升规划编制的科学性,4月8日,陶应勇副局长主持召开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征求座谈会,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华数集团、浙江铁塔、浙江通服、阿里巴巴、杭州安恒分管负责人、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小组介绍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围绕发展目标、重大任务等提出研讨要点。参会人员聚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行业价值提升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我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作为省级一般专项规划,是对国家及我省“十四五”规划在信息通信领域提出重点任务的细化落实,是引领我省信息通信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南,各企业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力量,深入研究“十四五”规划内容,积极参与规划后期工作。
  会议提出,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浙江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总体目标,加强与部省规划的有效衔接,科学提出行业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彰显浙江特色,体现浙江引领。规划编制小组要做好意见建议的充分研究和吸纳,优化完善我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内容,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的后续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