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信业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浙江安吉余村分会场信息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9 08:50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于7月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浙江安吉作为峰会分会场之一,充分展现了浙江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丰硕成果。峰会通信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浙江通信管理局组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组织体系、最严的保障措施,高质量完成分会场通信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重点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成立省级通信保障工作专班,推进保障工作落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5次带队前往安吉余村一线,指导、检查通信保障工作,慰问保障人员。强化省市县三级协同,组织企业制定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加强与省外办、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的沟通,及时落实省委有关通信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

  二是行动高效、迅速落实。组织浙江联通、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按照多路由、多节点、多设备的要求,高标准推进分会场及周边区域通信网络改造和优化。抽调省市县骨干人员,组建通信保障队伍,排查保障风险,完善应急预案,多次开展演练和倒换测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派出精干力量,长期驻点安吉余村,积极与省相关单位、地方政府对接协调,指导企业做好现场通信建设和保障工作。

  三是形成合力、高效保障。保障期间,在安吉余村设立临时指挥部,指导全行业严格执行7×24小时现场值班制度,从场内到场外、从有线到无线、从专家到队员,各级保障人员迅速进岗到位,严守保障纪律,形成行业强大保障合力,确保指挥畅通,调度有序,保障高效。派驻人员在会议现场和相关机房全天候值守,对重保线路开展不间断巡护,各级网管中心密切关注重保线路和重保区域各项网络指标,为会场提供稳定、畅通的互联网专线服务和优质的4/5G无线网络服务。

  浙江联通作为峰会主用通信线路保障方,克服了准备时间短、工作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完成20公里光缆布放,实现主会场3路由接入,优化主会场的线路质量和无线信号覆盖。会议当天累计安排保障人员279人,保障车辆42辆,巡查光缆6772皮长公里。浙江电信作为峰会备用通信线路保障方,开通3条专线,确保了备份电路随调随用、无缝切换。对周边7个重点5G基站、9个重点4G基站进行实时监测,确保主要点位无线通信信号优质稳定可用。保障期间累计出动保障人员582人次,巡视机房112次,保障车辆253辆次。浙江移动完成会场核心区域以及周边道路4/5G网络扩容及优化调整,保障了无线网络稳定,会议当天出动保障车5辆,保障人员13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