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组织学习贯彻工信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宣贯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20:36

  1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宣贯会,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好《规划》组织实施,确保既定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宁波市通信管理局、省内三家基础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华数集团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规划》出台的重要意义。《规划》描绘了行业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凝结了全行业的共同智慧,是信息通信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信息通信业奋进新征程的共同行动纲领,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切实抓好《规划》的宣传解读。要通过宣讲、辅导、论坛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规划》的丰富内涵,明确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三要全面加强《规划》的统筹衔接。要做好《规划》与浙江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企业规划的衔接工作,将《规划》与“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5G扬帆行动、IPV6流量提升等专项行动计划协同推进,努力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四要认真做好《规划》的落地实施。要对标《规划》中明确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主动承接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拓展数字化发展空间、构建新型行业管理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跨地域跨行业统筹协调等五项重点任务,将《规划》分解到年度计划,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