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浙江在全国网络与数据安全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31 19:28

  近期,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连续在全国网络与数据安全相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浙江省网络与数据安全专业人才过硬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业务经验。

  在“2021年(第十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中,浙江选手荣获安全卫士个人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安全卫士个人攻防精英赛特等奖1名、三等奖2名;安全卫士团队赛特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1队;安全卫士团队攻防精英赛二等奖1队。其中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晓明荣获安全卫士个人赛综合赛场特等奖,获“全国技术能手”,浙江移动获得安全卫士团队赛特等奖。同时,浙江管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在2021年基础电信企业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贯标优秀案例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整体贯标优秀案例”和“单项贯标最佳实践案例”。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认真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网络安全风险工作主线,努力打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生态环境,提升网络安全工作防护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网络安全威胁监测处置,深入开展APP专项整治,加大网络空间治理力度,圆满完成建党百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要活动保障任务,全力支撑我省数字化改革新征程。

  下一步,全行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保障措施,着力完善数据安全保护体系,积极构建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亚运会等重大活动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行业力量。


  附件:

  1.2021年(第十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docx

  2.2021年基础电信企业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贯标优秀案例名单.docx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