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颁发浙江省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服务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1-12-24 14:47

  2021年12月22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向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全省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许可。

  标识解析体系作为网络基础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对浙江省从“点”上打造一批示范企业、“线”上培育新模式新业态、“面”上推动产业集群升级有重要意义。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中间环节,直接面向行业和企业提供服务,消除企业间、行业间和区域间信息“孤岛”,促进工业互联网数据互通,实现企业内、产业间、生态链的多层次协同,数据和信息在各要素间、各系统间的无缝传递。

  近年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积极推进省内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工作,会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推动标识服务应用繁荣的通知》等文件。截至目前,建设10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1家工业互联网标识递归解析节点,标识注册量超5亿次,标识解析量超2亿次。

  下一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要求,强化标识注册服务机构、递归节点运行机构监管,加强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网络安全管理,指导落实其余二级节点建设、许可申请等工作,结合浙江的产业发展优势,面向浙江全省重点行业,平稳有序推进标识体系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