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迅速传达部署落实国际数据专线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和公安部关于联合开展国际数据专线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联合省公安厅于7月22日上午召开浙江省国际数据专线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宣贯国际数据专线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专项整治。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应勇,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政委丁建忠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国际数据专线专项整治是维护国家安全、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需要,是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和信息通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需要,是当前一项重要专项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研究部署,高标准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聚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国家安全”这个总目标,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坚持高标准统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迅速建立属地台账,严格按照工信部规范要求,认真对我省国际数据专线情况进行梳理;严格进行隐患排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国际数据专线各个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和安全评估,做到“五个真实”;严把时限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情况摸底和隐患排查工作。三要坚持高质量落实,聚力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自主管理的自觉性,压实各环节特别是国际数据专线落地点所在地市公司主体责任;建立风险防范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国际数据专线管理和属地巡察制度,建立完善国际数据专线安全评估机制;建立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公安厅协同联合检查机制,实行联动管理和“刑行衔接”,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