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赴绍兴调研提速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8:37

  近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应勇率调研组赴绍兴诸暨开展提速降费工作专项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分别赴浙江洁丽雅针纺织品销售有限公司、诸暨航丰针织有限公司、诸暨蓝博塑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近年来专线和宽带速率、资费情况,以及企业下步发展需求。

  在浙江洁丽雅针纺织品销售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在介绍完专线和宽带使用情况时,对下一步企业信息化建设提出了需求。“随着销售方式的转变,我们正在建设直播大楼,为满足多用户顺畅直播,需要更高带宽的专线接入,希望资费继续保持现有优惠力度。同时也希望在企业上云等方面与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合作,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

  在诸暨航丰针织有限公司,90后的企业负责人在谈到提速降费让企业得到实惠时激动的向调研组介绍。 “原来10M专线需要8000元/年,现降为3400元/年,并且速率也提升了到100M,资费的降低对于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来说非常及时,我们准备再增加两条专线,为企业技改提供网络支撑。”

  在诸暨蓝博塑胶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宽带和专线资费降低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实惠,以及网络速率的提升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也迫切的提出了相关需求。“随着数字化车间版本和企业员工宿舍网络的升级,希望运营商能为我们提供专属的资费方案。”

  调研组一一记下企业需求,立即组织绍兴基础电信企业召开座谈会,逐条进行了研究部署。座谈会上,调研组对绍兴、诸暨基础电信企业分公司在落实提速降费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担责任。要牢记央企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落实力度,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上展现行业温度。二是要铆定目标抓落实。要紧盯“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的目标,增强主动服务意识,针对企业个性化的需求采取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对接,特别是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专属的资费方案。三是要团结协作谋发展。要共同维护行业生态和价值,加强行业内部的沟通协调,共同促进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提速降费工作,将其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以及国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精准扶贫、助老、助残等文件要求,将降费政策纳入《2021年浙江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将降费成果在省减负降本数字化改革平台实时显示,做到降费成效可查询可追溯,确保降费成果精准惠及最需要的中小企业。截至2021年7月底,累计为浙江中小企业减负降本9162万元。针对农村脱贫户、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推出扶贫、助老、助残等专属套餐35项,累计惠及17.4万用户,让利金额2147.3万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