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1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靠近,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展开部署,迅速启动防台防汛预案,组织行业落实防台防汛措施,严阵以待打响今年防台首个硬仗。

  7月2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我省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和全国通信业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浙江管局迅速组织全省通信业召开行业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对当前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信息通信发展处、各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各企业: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防台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清当前防台防汛形势,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按照强台风、风雨潮三碰头、正面登陆的最不利局面,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的准备。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对现有防台各项预案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更新完善,确保应急预案管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数字化平台,进一步完善灾情上报、任务下达、指挥处置等各项流程,确保指挥调度畅通。聚焦重点地区,统筹全省保障力量,备齐备足防汛防台物资,做好应急装备检查维修,加快组建应急保障队伍,确保队伍组建及时。利用台风来临前的时间窗口,继续全面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对应急短信发送平台的值守和维护,确保短信发送迅速。三要全力投入保障,确保打赢防台攻坚战。密切协同、互相配合,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抢通、后恢复”的原则,积极做好应急抢修和通信保障工作,确保通信网络干线畅通、确保党政重要通信畅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合理科学安排抢修和保障工作,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保障期间,要坚决做到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备勤到位,信息报送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了防御台风“烟花”的实战阶段,全行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防台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大考,以最高的戒备、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确保打赢这次防台攻坚战。

  目前,全行业全面动员,迅速响应,各级保障人员进岗到位,从严从细从实从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已组建抢修队伍1372支,待命人员7972人、车辆1345辆、油机3111台,卫星电话175台;储备光缆3761公里、电杆402根、电缆502.5公里、油料359吨。累计发送防汛应急短信3343.26万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