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处党小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浙江》

发布时间:2021-06-21 18:01

  近日,政法处党小组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重点围绕《习书记提出浙江党建工作的“八八战略”》、《习书记善于运用督促检查推动决策落实》、《习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提出了与“八项规定”类似的要求》三篇采访实录进行交流研讨。

  浙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萌发地和法治中国建设重要实践地。与会党员干部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思路、方法、举措,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信心决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法治化改革,努力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奋力打造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一是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二是配合完善信息通信法规制度,做好国家法律法规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地方立法工作和行业规章修改工作。三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改善行业发展环境。四是严格规范行政行为,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法律文书等的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五是提升执法队伍能力,完善执法培训,创新普法方式,在行业立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务服务、复议应诉等工作中,强化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切实提升法治工作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