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量,促提升——浙江管局纵深推进行风纠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16:28

  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事关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事关民生服务和行业形象,做好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是践行监管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

  今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持“用户为本、服务为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持续把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着力夯基础、严监管、促发展、强服务、优机制,不断推动行业服务水平提升度及用户权益保障。前三季度,全省携号转网服务营业厅达1290家,较2020年底增加206.4%;企业宽带、专线平均资费较2020年分别下降19.97%和11.01%,提前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任务;全省设立爱心专柜超3000个、无障碍通道超1000个,“一键呼入”服务超600万人次;电信用户有效申诉率同比去年下降22.18%,用户关心的热点问题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满意水平稳步上升,行业服务呈现出持续改善向好态势。

  为确保我省电信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围绕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感知、完善5G服务质量、优化适老化服务举措等重点问题,11月底,我局再次对省内杭州地区企业营业网点进行行风纠风暨服务质量检查,检查组围绕营业厅服务环境、服务内容及资费公示、业务宣传、服务设施等环节,通过核对协议、查看投诉处理系统、体验办理流程等方式查找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完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电信服务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能够放心舒心享受信息通信业发展带来的各项美好成果,各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持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规范服务行为。针对涉及资费套餐、携号转网、5G服务质量等服务重点领域,分类研究,找准短板,以用户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从源头抓好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三是坚持服务创新,提升用户满意度。以高质量服务用户为切入点,畅通服务渠道,通过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和更贴心的消费服务提升行业整体价值;四是主动释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对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回应解答。增强用户的理解和认同。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督促省内企业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行业更加持续健康有序地发展,提升人民信息通信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通信生活的向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