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7: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部、省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安排,4月26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省通信行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电信总经理龚勃、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浙江联通总经理胡行正、浙江铁塔副总经理林万寿、华数集团副总经理唐雨红发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应勇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已经进入汛期,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双重压力叠加,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责任制,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大面积网络中断和群死群伤等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打赢应对强台风、持续强降雨等灾害的通信保障战。二要常态化开展检查教育培训,科学编制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参建单位、新建铁塔安全管理,加强电信设施安全风险评估和网络运行安全保障。三要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建设,抓好物资储备和装备配备,积极开展实操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快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应急保障中的应用,切实提升保障队伍应急和协同作战能力。四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杜绝在岗不尽责、信息不掌握等问题。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浙江铁塔、浙江通服等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各地市通发办、各企业地市县(区)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同志在地市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