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党组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09:02

  11月12日下午,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组织集中学习,研究落实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局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全会决议,坚决贯彻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推进新时代浙江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左),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应勇(右)交流学习心得。

  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要坚决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强化组织抓学习。要按照领导小组“抓总”、机关党委“统常”、各支部“抓细”的学习机制,党组领学、机关党委促学、支部集体学、青年踊跃学、干部自学,形成个个抓落实、人人有收获的学习氛围。二是要注重结合抓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结合起来,做好融会贯通,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推动落实抓学习。要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对标通信管理局“五个者”的目标定位,落实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监管、服务、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进浙江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作出浙江贡献。

  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重大成就、带来的伟大改变、积累的历史经验,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宁波市通信管理局要自觉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落实行业监管举措、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实践中去,在宁波“双千兆”城市创建、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工作中持续用力,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为宁波地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应勇: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把握历史规律、在顺应和引领历史潮流中不断前进的党。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倪炯(左)、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处长余建军(右)交流学习心得。       

  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倪炯:“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信息通信监管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学习与实践结合,积极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推动解决5G服务、提速降费、适老化服务等群众关心的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提高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水平,维护信息通信市场秩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网络安全管理处处长余建军: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共产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网络安全管理处要立足浙江互联网大省实际,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互联网管理基础,持续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互联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深化APP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浙江依法治网体系建设、打造浙江互联网治理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新征程上奋力拼搏建功立业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青年干部陆煦(左)、局办公室青年干部李扬(右)分享学习体会。

  信息通信发展处青年干部陆煦:作为局新进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在于答好三个“必答题”:一是答好“理想信念”必答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青年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答好“初心使命”必答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用责任担当诠释入党誓词。三是答好“干事创业”必答题。不断适应技术演变、不断努力学习提升、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新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材。

  办公室青年干部李扬:全会向我们发出了号召,要求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今年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更加坚定了为党奉献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干部要筑牢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融入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大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