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企便民——浙江省12300热线整体并入12345热线

发布时间:2021-10-15 23:17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是反映问题建议、推动解决政务服务问题的重要渠道。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对于有效利用政务资源、提高服务效率、加强监督考核、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加快推进除紧急热线外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有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关于整合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各项决策部署,将此工作与局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有序推进我省12300电信用户申诉咨询热线整体并入12345热线各项工作。自10月15日起,我省12300热线正式整体并入12345热线。

  为全力保障我省12300热线整合归并工作目标如期实现,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以更大的热忱,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纾解“困局”,打通“堵点”,加速民生实事落成,为推动数字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联动协作,加强沟通,积极应对。第一时间部署工作要求,同步建立工作协调小组和工作成效反馈机制,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搭建政企日常交流沟通平台,指导省内基础运营企业扎实配合开展工作;先后赴省内11个地市,积极沟通对接省信访局及市级12345热线管理部门,及时分析研判热线整合归并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前做好应对举措。二是信息共享,突出重点,提升服务能力。着力完善和充实电信业务服务综合查询知识库,及时补充热点问题的解释处理口径、典型案例的处理经验分享,为整合后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解决普遍性诉求、做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确保群众诉求处理工作平稳有序。三是积极宣传,释法明理,提质增效。通过多种渠道做好热线整合归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度,督促企业持续提升妥善处理用户诉求的能力,认真分析矛盾问题根源,研究制定化解措施,依法依规处理好各级12345热线的交办事项。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和资源配置,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