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信息通信
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7 09:38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浙江信息通信行业提高站位、顽强拼搏、连续奋战,以最强组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狠抓网信安全,力保通信畅通,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两山理念”发源地余村分会等各项活动的信息通信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自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启动以来,浙江管局按照“精益求精,万无一失”要求,组织全行业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落实、高效率处置、高质量保障,确保活动期间信息通信网络运行安全畅通、网络信息安全可管可控。一是高站位推动。我局多次召开局党组会、专题会和全行业动员会、现场会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通信保障工作。加强部门联动,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明确我省重大庆祝活动信息通信保障任务,组织全行业分阶段推进各项保障工作任务。二是高标准落实。紧盯实战需求,先后联合省军区、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等共同举办“护航红船、畅通浙里—2021通信保障军地综合演练”和“2021年浙江省公共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集中检验提升通信保障能力。在全面开展通信枢纽、通信基站、一干线路、枢纽机房等重要通信设施自查检查的基础上,局领导带队先后4次赴嘉兴、台州、金华、湖州、杭州、宁波、舟山等地开展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综合检查,督促做实各项保障工作。三是高效率处置。联合省委网信办发送《浙江省公共互联网预警通报》62期,及时发现并处置境外黑客网页篡改事件8起,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处置网络安全威胁129起;监测发现并处置僵尸、木马、病毒程序35700个,DDOS拒绝服务攻击事件10095次,移动恶意程序事件6557次;监测省内受控端主机IP地址数量4652个,城域网流量异常11831次;监测发现各类攻击事件51万起,累计处置违规IP、域名290167个,违法和不良信息20794条。四是高质量保障。圆满完成了“百年红船扬帆远航”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等省内重大活动通信保障任务,积极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做好各地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 40余场次。保障期间,全省通信行业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9194人次,保障车辆10989台次,海缆巡护船12船次,应急油机2028台次,卫星电话49台次,其他各类应急装备266台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