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信息通信行业全力以赴战台风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07-26 17:57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中午在舟山一带沿海登陆,于7月26日上午在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对全省产生严重风雨影响。在工信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信息通信行业全力以赴投入防汛防台攻坚战。

  根据省防指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立即启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防汛防台通信保障应急响应,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一是高度重视。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把防台风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快速动员、全面部署、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抓实抓细防台各项工作。二是科学指挥。根据台风路径及影响范围的变化,及时召开会商会,科学调度重点地区保障力量和应急物资,精准指挥快速抢通抢修。三是协调联动。加强与应急、电力、交通等部门联动,为行业企业保障队伍进行“浙江安全码”赋码,保障优先、免费通行。四是积极防范。指导企业持续开展通信机房、线路、设施的巡检巡查,抬高低洼易进水机房、基站设备,加固基站塔桅、杆线路,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当前,全省网络运行整体稳定,台风对我省通信网络影响主要集中在宁波、舟山、杭州等地,全省共退服基站2801个,已恢复2273个。浙江省信息通信业已出动应急人员28957人次、各类应急车辆12701台次、发电油机8790台,发送应急短信1.43亿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