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个伟大成就”,汲取砥砺前行力量——浙江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3 15:27

  10月9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个伟大成就”,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四个伟大成就”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最新理论文章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100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历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根本前提;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成果是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科学指引;伟大建党精神是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力量源泉;勇于自我革命是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四个伟大成就”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是我们党100年来接力探索辉煌历程的生动写照和接续奋斗伟大功绩的生动展现,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将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开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行业力量。要深刻感悟“四个伟大成就”的历史实践和经验启示,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引领力量、革新力量、使命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引、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在思想上实现思想提纯、灵魂回炉;在实干中实现责任担当、艰苦奋斗;在改革中实现创新突破、破局开路。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一是要学出坚定信仰,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学出使命担当,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学出为民情怀,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四要学出优良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韧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