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助老 信息无忧——适老化服务进入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13 15:28

  重阳节前夕,在浙江老年开放大学,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助老活动正在进行。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华数集团开展“通信助老 信息无忧”公益活动,通过现场服务、科普宣传、便民课堂等形式,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讲解智能设备和互联网应用的使用方法,让老年人也能畅享信息时代的便捷生活。

  “小姑娘啊,谢谢你哦,这堂课讲的毛发餍(有趣),毛实用嘞,我们听得毛落胃(舒服)!”一位老人正拉着志愿者的手夸赞。浙江老年开放大学的讲堂里,坐满了专程前来听课的“银发”学生。讲台上,讲师正在授课,宣传国家各项适老化政策,介绍省内信息通信业开展的爱心通道、一键呼入、资费优惠、面对面服务等暖心措施,展示经过适老化无障碍改造的简洁清晰版手机页面;讲台下,几位助教与老人们逐个面对面进行体验式教学,对大伯大妈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清晰明了的解答和手把手的操作演示。

  公共服务区间,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每一位驻足参观展台的老年人,结合对方需求开展了一对一服务:详细讲解了新型通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不要把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户和密码轻易透露给打来电话的陌生人”;宣传了实名登记要求,呼吁大家配合落实电话实名登记,保护好个人信息;演示了智能手机便捷使用小窍门。一位爷爷现场掏出刚买的智能手机,请志愿者帮忙指导存电话号码、查话费、发微信、看视频等功能。了解到老人喜欢看股票和越剧,志愿者又帮忙下载相关软件。老人开心地说:“你可真有耐心呀,这个服务到位的”。

  走出营业厅,走进老年人聚集生活区,提供上门办理业务等定制化服务,开展老年用户大讲堂活动……浙江信息通信业正在更多场景中,从老年用户的服务难点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助老公益服务。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从见字如面到万物互联,

从书信时代到5G时代,

在快速发展的时代列车上,

在信息通信技术的推动下,

浙江信息通信业于细微处用心,

践行为民服务承诺,

知老尊老敬老助老,

让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愿望照进现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