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浙江分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1 14:29

  9月29日,由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浙江省 5G 产业联盟承办,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浙江分赛决赛在杭州举行。

  本次大赛以“助力数字化改革,智享5G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浙江5G行业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发展,加速5G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自5G商用以来,浙江省5G场景应用项目层出不穷、百花齐放。从数字港口到智慧出行,从未来工厂到智能亚运,从智慧公园到平安小镇,5G赋能创新场景应用已经覆盖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步入长期高质量发展轨道。已连续多年举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浙江分赛对进一步推动浙江省5G应用发展,提升和完善我省5G产业生态体系,实现5G创新赋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大赛共收到浙江省11个地级市501个参赛项目,涉及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31个行业。经过初赛和决赛评审,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 5 个、二等奖 10 个、三等奖 15 个,优秀奖20个,充分展示了我省5G技术产业应用的优秀成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通过互联网向大赛发来贺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浙江省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为大赛致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