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财政补贴政策宣贯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17:53

  4月29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下文简称“交换中心”)财政补贴政策宣贯会,就交换中心财政补贴相关问题进行讲解,旨在推动交换中心构建产业生态,促进中心与政府和企业的沟通交流。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财政局、区县(市)经信及相关企业,50余名代表参加宣贯会。


图片

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财政补贴政策宣贯会


  会议介绍了交换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和服务类型。交换中心作为互联网网间架构优化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实现不同网络间互相通信的交换点,是互联网时代信息高速公路的“交通枢纽”,具备“一点接入、多点连通”的优势,可以让多类互联网络主体全方位接入,从而实现聚合高效发展,汇聚行业创新发展要素,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工信部、省市各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交换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均将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列入“十四五”规划中。目前,交换中心已接入移动、电信、联通、阿里、网易、华为、腾讯、京东、浙江华数、网银互联、华通云、云之盟、网鼎科技、天舰、数据家、九云无限等51家企业,接入总带宽2.4T,峰值流量352Gb/s。交换中心积极拓展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三大行业市场,探索远程接入、网间互联、工业互联、无界平台等方案,解决互联网企业的流量优化需求。

  会上,杭州市经信局和杭州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对《财政补贴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并详细解答相关问题。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杭州市资助资金预算总额不超过1.4亿元,主要用于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传输线路租赁、交换中心运营、BGP流量等方面的补贴。资金资助对象为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运营企业和接入的杭州企业。


与会人员参观交换中心展厅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交换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交换中心业务发展、网络运行、企业流量等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