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网络安全威胁处置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07 11:40

11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基建、新网安、新产业”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分别进行了网络安全信息报送先进单位、网络安全威胁认定先进单位、网络安全威胁处置先进单位等获奖单位的授牌仪式。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授予“2020年网络安全威胁处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63c58ae0c613e518f4599d569fee35d

 

浙江省是互联网大省,全省接入网站居全国第一。今年以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切实履行行业网络安全监管责任,加强网络安全威胁监测处置工作,全年累计完成部平台下发威胁处置3036起,其中网页篡改737起,恶意程序和恶意网络资源319起,安全事件和安全隐患1980起;主动发现网络安全威胁1017起,联合省委网信办发送《浙江省网络安全预警通报》1017期。印发《关于加强行业网络安全防护管理的通知》,建立健全面向信息通信行业和5G、工业互联网、网约车等新技术新业务的网络安全防护管理机制,明确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我局将持续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防护管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安全支撑队伍建设,提升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加强网络安全威胁监测工作,强化网络安全威胁处置流程,不断推动行业安全稳定发展。积极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提升行业队伍应急处理能力。续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全力以赴做好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各类应急保障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