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0 17:17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1029日,部党组第巡视组巡视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以下简称浙江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胡晓华同志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部直属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田川同志传达部党组有关要求,浙江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张毅同志及全体组员,部巡视办有关同志,浙江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董艳同志出席会议。浙江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胡晓华同志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2019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要求,为更好开展巡视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圩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对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对浙江管局党组开展的常规巡视,将紧密结合“六围绕一加强”,进行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

胡晓华同志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浙江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浙江管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部党组巡视工作。浙江管局党组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对巡视前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现场巡视过程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浙江管局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承担责任,要做到真改实改,坚决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巡视组也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田川同志指出,浙江管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总结的机关党建6条重要经验,强调的必须处理好的5对关系,作为破解新时代机关党建新老难题的“金钥匙”,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巡视组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有没有做到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浙江管局作为部派出机关,首要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通信行业全面领导,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在接受巡视的过程中,浙江管局党组要进行自查自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看看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哪些,问题的根源是什么,从而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田川同志强调,浙江管局作为部系统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目前基本完成了集中教育阶段的各项工作安排,此时接受部党组巡视,为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提供了重要契机。巡视组和浙江管局党组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扎实完成好巡视的各项任务。赵乐际同志在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时强调,巡视组要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这既是巡视工作的重要原则,也是巡视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完成好巡视任务是被巡视党组织和巡视组共同的政治责任。浙江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部党组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

徐建华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部党组巡视工作总体部署,坚决拥护和接受部党组巡视组的巡视,把巡视工作作为一次自我提高的机会,作为一次转变作风的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将端正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及时准确提供各类资料,准时参加相关的测试、座谈和谈话,本着负责的态度,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让巡视组客观全面的了解情况。各级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接受巡视组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保密纪律,畅通信访渠道,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巡视工作和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条件。坚持问题导向,虚心接受巡视组的意见建议,绝不敷衍塞责、推卸责任,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浙江管局党组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配合巡视与推进网络强国战略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部省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奋力作为,以实际行动回报部党组的关心和支持。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661139429,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邮编100804。同时,在大厦9层楼梯间设置了举报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视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