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5 17:28

  为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于5月29日至6月2日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和其他干部职工共65人参加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艳作开班动员讲话。

  董艳强调,举办培训班是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本领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为什么学”,切实增强“学的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学习对我们增强本领、做好工作、走向未来的重要意义。二要领会精髓要义,深入理解“学什么”,准确把握“学的内容”,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讲求学习效果,深入理解“怎么学”,着力改进“学的方法”,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找准奋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四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理解“学成什么样”,不断提高“学的成效”,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底线思维,学出清醒执着,学出团结奋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行业发展。  本次专题培训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贯穿始终,突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信息通信行业前沿领域等重大命题和实践课题,开展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研讨教学、学员自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

课堂教学

  邀请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李包庚以《从“八八战略”到“两个先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为主题,邀请宁波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二级教授、博士任春晓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开展现场授课理论辅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

现场教学

  赴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展实景教学,传承人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

  赴宁波舟山港进行学习调研,深入了解5G+数智化赋能智慧港口发展情况。

研讨教学

  组织开展研讨,分组讨论并作交流发言,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培训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习态度积极、知识掌握扎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取得预期效果。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凝聚了思想共识,砥砺了担当之志,实现了政治信仰、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推动浙江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坚强决心、过硬本领和务实举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