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护航亚运 |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暨杭州亚运会网安保障百日攻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8 17:39

  6月26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组织开展浙江省公共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暨杭州亚运会网安保障百日攻坚系列活动。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波、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张鸽、省经信厅一级调研员应振海及各基础电信企业分管领导等出席活动仪式。

  陈波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对于展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风采、检验行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行业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一要着力提升行业安全防护能力。加快形成覆盖重要节点和关键业务系统的安全威胁监测防御体系,持续提升新型基础设施安全管理水平,优化跨部门跨企业协同处置工作机制。二要着力增强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全面验证网络安全监测处置能力实战效果,全面检验应急处置预案运转成效,切实提高网安保障队伍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三要着力加固安全保障屏障。针对演练和检查中暴露的问题,深入开展安全漏洞修复整改,加固防护防线,缩减互联网暴露面,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网络安全事件。

  活动正式启用了杭州亚运会基础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平台。平台聚焦全省通信网络大网安全、涉亚重点区域和网络节点安全防护、涉亚重要信息系统网络数据安全等功能,构建了集监测预警、快速处置、应急指挥于一体的全流程安全技术支撑手段,是护航杭州亚运会的基础网络安全综合性技术支撑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行业以技管网能力,将为有效应对各类网络数据安全事件提供支撑保障。

  

  随后,陈波副局长、马晓军副主任、应振海调研员分别代表演练主办单位正式启动实网攻防演练。裁判代表和选手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宣誓发言,26支攻击队伍和100家防守单位将围绕杭州亚运会网络安全保障目标,开展为期5天的实战演练。

  启动仪式结束后,演练指挥部组织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推演。各参演单位针对流量攻击、域名劫持、网页篡改等典型安全事件,逐一明确各环节职责任务和操作程序规范,为重大活动保障期间应急处置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