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重实战 强练兵 | 宁波市信息通信行业开展“畅通宁波”2022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01 17:05

  为扎实做好重大活动和台汛灾害防范等应对工作,进一步提升宁波市信息通信行业应急通信综合保障能力,根据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工作部署要求,7月29日晚上,由宁波市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承办的畅通宁波2022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在宁波市奥体中心成功举行,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到场指导并点评。

  本次演练为不预演的拉动式演练,以练代训,实兵实战,旨在检验重要时期宁波市信息通信行业组织指挥、协同作战、应急响应等能力,不断强化各企业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响应处置和应急装备实际操作水平。演练模拟背景为宁波某区域遭遇50年不遇的强降雨,造成该区域大面积停电和积水,通信网络遭受严重损失,市防指要求信息通信行业第一时间抢通。各企业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相关应急保障队伍、物资赶赴演练地点进行现场处置,共计出动应急通信保障人员32人,保障车辆12辆。根据演练科目设定,应急保障队伍携带单兵系统赶赴现场,架设卫星站,回传现场受灾情况,建立应急指挥部,调通与江北区应急局指挥中心视联网会议系统,便于后方指挥部对应急救灾现场快速指挥。为增加演练成效,设置应急通信车开通、发电和排水、光缆抢修三个比武科目,各企业派遣精兵强将参与竞争,经过裁判组评定后产生各科目第一名。

  演练结束后,干萌局长指出,本次演练再现了灾区应急通信救援场景,真正做到了实兵实战,并对下一步做好全市信息通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各类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及重大活动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能力、提升保障水平,各企业互学互鉴,认真查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紧密、高效、快速的应急通信联动协同机制。要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有力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