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浙江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勇于自我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2:18

  5月20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自我革命专题学习视频,赴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龙门古镇开展实景教学,并结合实际做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的自我革命”重大命题,引领我们党用勇于自我革命的行动找到“窑洞之问”的“第二个答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丰富发展,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彰显了我们党永不懈怠的政治品格、胸怀伟业的使命担当、成熟清醒的坚定自信、刮骨疗毒的胆识气魄,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更加自觉主动地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九个坚持”,以高度的历史主动推进自我革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生动实践的深刻总结,更加自觉主动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刻领会把握“六个必须”的基本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的科学谋划,更加自觉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量效果,认真贯彻落实贯彻党中央、部省重要决策部署,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的坚定意志与决心,更加自觉地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四个任重道远”,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使命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精神锻造与能力锻造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相统一,坚持守正传承与开拓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保障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强化政治统领,筑牢政治基础,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管局抓落实”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做到理论上更加成熟、思想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建强战斗堡垒,深入实施支部建设提升工程2.0版,积极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化支部“堡垒指数”考核和“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书记一项目、一党员一风采”系列活动。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淬炼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弘扬清风正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落实落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各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党支部主体责任,确保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把任务和责任延伸到“末梢神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